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免費的繪圖、網頁開發軟體及教學網站介紹

因工作關係,好久都沒寫網誌了,最近閒暇了一下,剛好找到svg動畫相關的網站,就整理一下寫點免費網頁動畫相關的工具及介紹。
繪圖軟體
點陣圖繪圖軟體:GIMP:https://www.gimp.org/
這套點陣圖繪圖軟體能生出大部分圖形檔,功能非常完整,最重要的是,他可以對「單一個」像素做繪圖動作,這是PhotoShop或PhotoImage等不願做的(做嵌入式點陣字檔非常需要)
 向量繪圖軟體:Inkscape:https://inkscape.org/
這是專門畫SVG的網頁向量圖軟體,同樣也是免費,可以畫出很細緻的向量圖,不用擔心縮圖時失真,HTML5後的動態網頁都是SVG做的(尤其是GOOGLE主頁的動畫圖),但目前還沒試出如何畫出的圖事後加入變成動態(理論上可行)。
 網頁編輯軟體
 KmopoZer:http://www.kompozer.net/
 這款當入門還OK,不過寫Script有時會亂插入一些東西,但小心使用沒啥問題。
Sublimetext:http://www.sublimetext.com/
這個當網頁設計的軟體工程師最愛,主要是他的自動完成很完整,本身不算免費,但不在乎存檔時跳出視窗吵你就算是免費的了,此外要入門需要學習一段時間,不建議安裝中文化。

Sublimetext教學網站:http://blog.miniasp.com/post/2014/01/07/Useful-tool-Sublime-Text-3-Quick-Start.aspx
這個教Sublimetext很夠用了。

 AJAX工具的網站
Jquery:https://jquery.com/
AJAX中無人不知,無人不曉。
d3.js:http://d3js.org/
這是一個用Javascript建SVG圖並支持動態以及有許多優於Jquery功能的javaScript,下面有專門教這個元件的網站,網頁中Documentation有中文使用手冊,非常推薦

教學SVG和動畫設計的網站
 w3school:http://www.w3school.com.cn/
只要你能耐心研究這個網站,他能將你變成網頁神人,網頁所有相關資料都能在上面找到,雖然是簡體,但是當百科查資料最齊全了。
Jqyery教學網站:http://webdesign.kerthis.com/jquery/
入門夠用了。
SVG D3.js - 起手式:http://www.oxxostudio.tw/articles/201410/svg-d3-info.html
我很喜歡這個網站的排版和動畫,色系也很不錯,尤其獨愛這頁的標題,推薦點進去看,很好玩的。這個網站主要教D3和SVG。 

沒有留言: